Nili蠢萌

微博@Nili蠢萌

成熟

天啊…他俩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呜呜呜呜 算不算言灵呢?现实中啊 一个唱知足“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一个唱我怀念的“我怀念的是你很激动求我原谅抱得我都痛”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一个逼自己放手 一个恨他为什么那么潇洒😭😭😭😭😭😭😭😭😭

神明仙贝:

  小粘糕的《姑娘》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这首歌开始似乎所有的歌迷和认识小粘糕的艺人都发现了小粘糕想要谈恋爱和交女朋友的愿望,仅有几个熟悉他的朋友对他疑惑,悄悄发了信息问他,[你和他怎么了?]


  


  别人都知道的事,卡哥当然也知道,过去他还会有专制有生气,要把小粘糕关在房间里用力教训,可是现在他给小粘糕更多的则是纵容和逃避,他在逃避一些事实,小粘糕的这些话,他如果不想听就会当作不存在没有说。那个总在他面前软绵绵又乖又可爱的小家伙,他不想在他走之前讨论一些无聊的事情来浪费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可是小粘糕是很矛盾的,现在的他急于想要重生,想要在世人面前更改形象,他不想再做那个甜甜的小可爱,但无论再怎么不愿意面对过去,那过去的长河回忆里,有他最放不下的人,卡哥。


  


  有嘉宾在私下里问过小粘糕,“你有没有为一个人心动过,有没有为一个人哭过?”那时候小粘糕打着哈哈说还没有还没有,后来又犹豫了许久,“就是为一个朋友哭过吧,因为感情很好。”这个朋友是谁不言而喻,从过去开始直到现在,能让他难受掉眼泪的‘朋友’也只有卡哥一个人。


  


  “那你有没有心动过?”


  


  “没有。”


  


  “那我也没有。”


  


  他小时候和卡哥这样莫名奇妙的对话还有很多,小小粘糕在镜头外转着手指咬住下唇又去看卡哥,“如果···如果我有心动过呢?”卡哥转过头笑着看他,“那我也有。”


  


  女朋友很好很好,小粘糕想着假如有了女朋友自己可以和她做好多好多事,比如陪伴在左右,比如牵手拥抱亲吻,比如给自己安慰,比如照顾自己,比如一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比如在人群拥挤中护住彼此,很多很多,但那些事都不是第一次,这些那些的第一次,他都给了卡哥,这么一想,好像对女朋友又有点不公平,而始作俑者卡哥却不在乎了,甚至连来质问他一句都没有,他开始慌张生气小心翼翼怕谈起又想和卡哥好好说说这件事情。


  


  那天他在镜头下回答了一个嘉宾的问题,嘉宾问他想和谁去野营,他回答说和未来的女朋友。他以为他这样说了,电视里这样播了,卡哥会打电话给他,问他为什么。可是电视台播了,网络上都传遍了,卡哥还是没有提起这件事。没来由的慌张感包围了小粘糕,虽然很快就要再见到卡哥,但他不知道应该和卡哥说什么,他宁愿卡哥对他发火对他生气,也不要他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今天在车里,卡哥仍然只是简单问了他这几天过得如何,然后叮嘱他写歌不要熬夜就没有再说话了。小粘糕打破了沉默,“哥,在前面拐角的地方停一下好吗?”




  “嗯?”卡哥感觉奇怪,却也按照小粘糕的要求把车停在了一个小公园的转角区,阳光穿透树荫落下点点光斑在车顶上,密闭的车内空间里只有空调和两个人呼吸声,小粘糕转头盯住卡哥的眼睛,“你不生气吗?”




  卡哥疑惑,“为什么生气?”




  “因为我说想交女朋友···”




  “那有什么?”




  “你觉得可以吗?”




  “你会听我的话吗,粘糕?”




  “我···”




  “你也总是说你不会去想很久的以后,你要先把现在过好,那我也不想以后,至少现在是我陪着你就好,如果以后你觉得我不好,或者你觉得有女朋友更好,如果那是你想要的,我也可以退步,就像现在,你想去留学,你想要自由,我都给你了,只要你快乐,我也无所谓再一直把你困在我旁边。”




  “我怎么会觉得你不好?”小粘糕被他这一通话说得竟然有些哽咽,在人群里在舞台上永远骄傲闪闪发光的卡哥也会在他的面前展露卑微的一面,仿佛从前那个不许他做这不许他做那要24小时贴身管着他的卡哥从不曾存在过,“我想要自由,可是我也想要你。”小粘糕探过身去用力抱住卡哥的脖子,“你不要放开我好不好?”你还可以和从前一样管束我,要求我,专制霸道的拥有我。“你不是说,你对我有执念,你不会离开我?”




  卡哥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可能不知道,你现在有些嫌弃和不想回首的过去,正是我当初喜欢你的理由,但你和我都要长大,我也总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喜欢你,学习成熟的大人喜欢你就应该给你更多的空间和自由。”




  “你就不怕我真的去交女朋友吗?”




  “如果她能比我对你还好,你也有选择的权利,小粘糕,选择是放在你手上的,不是我来替你做决定。”




  “怎么可能有人比你对我好?”小粘糕侧过脸嘴唇颤抖着吻上卡哥的唇,即便现在是在外面,即便有可能会被人窥探到车内的情况,他也无所谓了,“你要自信要知道你才是最好的。”他不喜欢卡哥这样,他喜欢的是永远在他面前得意洋洋自夸着不可能会有人比我好的卡哥,如果是这样磨灭卡哥嚣张的成熟,那他不要,他再也不要了。




  “你到底知不知道?”




  卡哥被那软软的嘴唇胡乱地吻着,只觉得心里有些好笑,小粘糕这被他逼得矛盾慌乱的模样也很有趣,“知道,知道。”




  “你说,你告诉我,你说你是最好的,你说,你不可以交女朋友,你说啊!”小粘糕发狠着咬了卡哥一口,这根木头,为什么不会嫉妒,不会生气,如果自己在电视里看到他侃侃而谈想要交女朋友,自己一定会气得七窍生烟,要把他关起来锁起来藏起来再也不给别人看到才好。




  卡哥被他逗得噗嗤一笑,“好,好,我是最好的,你不要交女朋友好不好?”




  小粘糕又捶了他两下,“你生气一点啊!”




  卡哥摸着自己被捶疼的地方揉了揉,“可是我的粘糕好乖好乖,你看他说了那么多假设那么多天马行空,现在他还是在我身边。”




  “你不抓紧我,我真的会跑啊,我说真的,你一定要抓紧我。”




  “但是没关系的,你爱自由,我爱你。”卡哥捧住小粘糕的脸蛋用鼻尖蹭了蹭他,心里默默道,这块粘糕早就被打上自己的烙印,就算放他到天涯海角,他身上的烙印会永远提醒他,你是属于谁。





评论

热度(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