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li蠢萌

微博@Nili蠢萌

【凯源】窥见未来的幸福(甜/短完)

做数据 重发预警⚠️⚠️⚠️

·王俊凯 X 王源

·14岁的王源穿越和19岁的王源对话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五年后的自己,你会作出什么反应?”


王源在空闲的时候无意中刷到了这个话题,从小就有奇思妙想的他难得停住了不断往下划的手指,嗯…他开始认真地思考,如果是他自己,真的遇到了五年后的王源,他又要问他什么样的问题呢。

他肯定要问他,五年后的自己发展得好不好,成为最好的唱作人了吗,自己走了什么样的路,高中甚至大学考到了哪里……不过他的思考很快被打断了,“源源小凯准备一下,下一个到你们了!”经纪人姐姐把化妆间的门拉开一条缝,把头伸进来喊他们备场,王源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王俊凯的方向,见他低头玩着手机丝毫没有关心自己的意思,王源眨了眨眼睛,撇撇嘴,关于昨天与这人不愉快的回忆又涌了上来,便立刻转回头站起身,先他一步拉开了房门准备上台。


经纪人姐姐看见平时连体婴一样的两个小孩竟然没有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地一起走出来,又看到了小天蝎黑着脸快步走丝毫没有想要等王俊凯的意思的样子,便趁王源走过了她的身边,对着王俊凯作口型:“吵架啦?”


王俊凯接收到了信号,一直在工作人员面前稳重成熟的他此刻眼里流出了些许无奈与失落,“嗯。”他回答。经纪人姐姐失笑,“伤心可不能影响舞台质量哦。”


其实经纪人姐姐怎么会不知道他俩在别扭什么,小孩子的隔阂其实原因可以很简单,无非是一方关心的方式太过强硬,而另一方接收不了这种方式的关心罢了。


昨天的综艺里,有一个环节是一个队伍的男生要背着女生完成一系列的障碍并回答问题,用时短的获胜。他们组合和三位前辈女演员一组,虽然说女生比较纤瘦,但是毕竟年龄摆在那,骨架身材也不比三位男孩小到哪里去。


王俊凯对自己的力量还是蛮有信心的,他打量了一下那个姐姐,瘦瘦小小的。不知道是节目组考虑不周还是真的是巧合,组合里最纤细的王源竟然匹配到了身材稍微高挑的女演员,王俊凯全心全意都在担心王源的小胳膊小腿是否够力量背着她走完全程。


王俊凯转头看向王源,眼里都是担心,王源感受到了他炙热的目光,转头向他绽放一个甜出蜜来的笑容,“别担心。”他向他夸张地做口型,王俊凯点点头,“跑慢点。”他说。


然而真正游戏开始的时候,王源又忘了刚才答应王俊凯的事情,背着背上的女演员迈开长腿奔跑了起来。像离弦的箭,王俊凯看到他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气急开口:“王源!你跑那么快干嘛!“一边说一边咬牙追了上去。


他迈开腿想赶上他,奈何他越跑越快。赛道距离并不短,光是这个速度跑都可以让人气喘吁吁,何况是背上还有一个人。十四岁的年纪,身板还是没长硬朗,在王俊凯热切的目光里,王源在跨越一个水池时,脚步不稳连带着背上的女演员一起倒在了地上。全剧组的惊呼传来,他心里爱护女生,在万分火急的时刻竟然还能把那位女演员跌在地上,他自己却跌坐入水里。“王源——”伴随着一声惊呼,王源刚感受到尾椎骨传来的钝痛,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已经撑着他的腋窝把他抱了起来。


与其说是抱,王源更多觉得是“揪”,像揪小鸡一样,好丢脸,他想。王俊凯急切的声音又传来耳边,“摔疼没?”王源下意识摇摇头,抬头看向他,他看见了王俊凯眼里的关心,“没有。”一边还附带一个wink。王俊凯心有点不合时宜的跳了。


“啊源源,你崴脚了?”和王俊凯一组的姐姐因为他的突然停顿也和他一起走了过来,站在王源面前,指着王源的脚踝惊呼。王俊凯目光立刻从王源的眼睛迅速移到了他脚踝,果然红肿了。


不怪他没发现,他这个人,一对上王源的眼睛就什么都不会思考了。“我带你去医院。”王俊凯不由分说拉过他的手想把他背起来,王源挣开了。“我要完成比赛。”男孩子的竞技心总是无时无刻的,王源说罢就向他搭档的姐姐面前走,王俊凯气极,用力掰过王源的肩膀,语气不自觉有点冲:“你疯了吗?你看看你的脚?”然而他什么都听不进去,他觉得这是小事,摔了一下就退出也太菜了。

王源自顾自走到搭档身边,伸出手,那位女演员也犹豫了:“可以吗……?你的脚…?”“可以。”他说。节目组拗不过他,便叫他们组只要完成一半就可以了。


事情的结局也可以料到了,王源忍着剧痛完成了赛道,脚也废了一半。王源比赛完回到后台没看见王俊凯,刚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哪打算一起回家。

助理姐姐却说他已经先回去了。刚刚的逞强,在这一刻全部崩塌。他也是会痛的啊,可他是不想给组合留下一个娇生惯养的印象。他们组合本来就年龄小,来现场的粉丝都是姐姐粉,导演剧组人员和在场前辈很多都是怀着好奇,看一下这三个小男孩凭什么这么火,如果没表现出什么实力,然后遇到一些小问题就要退出录制,那所有人会怎么看他们。

所以他告诉自己,能忍住的,也不是那么痛。然而结束录制后当他连路都走不了,经纪人姐姐扶着他回到他和王俊凯的宿舍时,他期待的是王俊凯柔声的安慰和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他,他的苦心他都懂。


然而他进宿舍的第一刻得到的是王俊凯的冷言嘲讽:“哟,今天背着姐姐怎么不用人扶啊。”王俊凯知道今天的王源不是为了逞强,是为了组合名誉着想,可王俊凯好自私,他不在乎什么狗屁荣誉,他只想他的宝贝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受伤了肯定要以自己的身体为重。然而他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没有人知道王俊凯看着王源一瘸一瘸背着姐姐往前走的那一刻,他的心有多痛。他一向很宠王源,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唯一会让他对他生气的唯有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王源听到他的话愣了一愣,没有说话,心凉了一半。经纪人姐姐送他进来后还站在门口,听到王俊凯这句话的时候替王源委屈,骂道:“王俊凯你怎么说话的?源源都受伤了你还这样?”王源摆摆手,示意她不要再说了,“姐先回去吧,很晚了。”便转头关上了门。


屋子里的气氛降到了极点,“王俊凯。”王源对着那个背对他看电影的人开口,王俊凯身型一顿,却没有回答,继续目不转睛看着电视。王源委屈漫上心头,开口都染上了哭腔:“王俊凯……我疼。”果不其然王俊凯回头了,站起身快步走到他面前,桃花眼里都是心疼和愤怒:“你还知道会疼?疼你今天tm的为什么要继续!”王俊凯第一次这么口不择言,他太心疼了,他余光扫到王源肿起来的脚踝都觉得心疼得快死了,王俊凯恨,恨他为什么不爱惜自己。

王源眼眶滚落一颗泪珠,在王俊凯紧握住他肩膀厉声质问的时候,他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他不懂,他还是不懂他的苦心。王源眼眶不停流下眼泪,可他始终抿着嘴摇头,边摇边哭,脚步不断退后。王源第一次觉得他和王俊凯出现了裂痕,就因为他们心中的第一位不同了,王源的第一是组合的名誉是他和王俊凯的未来,王俊凯的第一是王源,仅此而已。


两人无言,王俊凯觉得自己说多错多,王源现在没心情和他吵,便转身离开了。他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分房睡,可他俩相似的是,都是在泪湿的枕头上睡着的。


王源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可它又真实得像真切发生了一样。王源第二天睁开眼发现天花板窗帘不是熟悉的纹路,低头发现被子款式都不是前一天睡前的样子。穿越了吗……?王源坐起了身,环顾四周发现,虽然装潢完全是陌生的,却意外地是自己喜欢的风格。他迅速穿了拖鞋打开房门,有一个背对他看电视。王俊凯……?他有点不好意思,对于自己直白却是第一个出来的念头。那人像发现他醒了一样,“坐吧。”王源听到那人的声音不禁吓了一跳。因为,那个人的声音,分明是自己的声音。——自己多年后的声音,应该就是那样的吧。


王源快步走到他面前,他已经确信了自己在做梦了。因为这也太不可思议了,他看到了五年后的自己。


“十九岁”的王源坐在沙发上,直视着他,脸上却没有一点惊讶,反而是眼带笑意地盯着他。他脸上的婴儿肥已经完全没有了,锋利且轮廓分明的侧脸精致又漂亮,漂亮的杏仁眼里洋溢着幸福,红润饱满的嘴唇微微扬起,嘴角可能是上火了破了一点皮,这都不影响他的自信光彩,整个人温柔又耀眼。“十四岁“的王源有点小孩子气的骄傲,我长大以后果然会更好看呢!


“十四岁”的王源在“十九岁”的王源面前坐下,拘谨地抠了抠手,“你是…五年后的我吗?”小王源眨了眨眼睛,明知故问地开口。“嗯。”大王源回答他,“你真可爱。”


小王源有好多话想说想问,他想了一下,开口道:“你还是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可爱的人吗?”没想到大王源脸上温柔的表情凝住了,嘴角抽了抽,“不是。我觉得我是最刚的。”小王源显然无法理解,追着问为什么,“可我明明很喜欢某个人说我可爱,难道,他现在不这样认为了?”

小王源急着问,手都摁上了大王源的膝盖。大王源脸立刻红了,震惊地看着他,觉得以前的自己怎么什么都这么简单直白。“他还是这样认为,可你不想别人说你可爱了。因为你,只想做他一个人的可爱鬼。”大王源还是说出实话了,这下轮到小王源害羞了,“谁…谁想做他一个人的可爱鬼了。”大王源失笑,以前的自己,还是那么口是心非。


“那…你还是这么喜欢吃烤肠吗?”小王源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回忆起吃烤肠的味道,幸福的表情让大王源笑了出来。“不喜欢啦。现在的你要学会控制饮食控制身材,不能什么都吃。”果不其然小王源一张小脸就丧了起来:“啊……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啊。”


“现在的我还喜欢唱歌吗?有很厉害的作品吗?”小王源想到以后的自己,肯定是很厉害的唱作人,想到前两个问题都是否定的答案,他垮了笑着的嘴角,“不会吧求你了这个一定要是肯定的回答。”大王源摸着他的头笑了起来,“是。你以后会是很好很棒的唱作人。你考到了很好的学校,有机会去国外进修音乐。”虽然自夸有点不好意思,可大王源还是想给以前的自己一颗定心丸。“哇!我就知道!你好棒!”小王源开心地笑了出来,真切又感动的笑容,让大王源觉得自己这么久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最后一个问题……我……”小王源有点不敢开口,想到前一天和那人的争吵,他忽然就有点不敢问了,他怕那个问题的答案不是他想要的。昨天在他看来很小的事情,都能吵成这样,特别是上一个问题,他得知了答案,他知道自己以后会去国外读书,他怕……他们会分开,他怕,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

从他拘谨又紧张的样子就能猜得出他会问什么问题,大王源笑了笑,“傻瓜,其实我以为你第一个问题会问这个的,”他又接着说:“我还觉得我以前还蛮恋爱脑的,哈哈。你是不是想问我,是不是还和他在一起?”小王源被猜中,脸红了起来,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好奇,“那……?”

大王源看着他害羞又好奇宝宝的样子,“是呀,当然是!不仅如此,还过得很幸福。”大王源眼里的幸福把小王源看呆了,他有点后知后觉的想哭,真好啊,这么难这么久都还是在一起,他忽然就不管不顾了起来,他简直想马上醒来对王俊凯说对不起,不舍得吵架了,他一分一秒都舍不得。

小王源惊呼起来,一惊一乍把大王源看笑了,“我悄悄告诉你哦,”其实家里就两个人,根本就不用小声说,可大王源一脸神秘,“他昨天,向我求婚了哦。”大王源眼里的幸福与感动快要把他淹没了,他炫耀般拿右手擦擦鼻子,无名指上的钻戒把小王源惊呆了。可能是平时没有人可以听他秀,大王源一开始讲就停不下来。

小王源震惊得说不出话,他现在是在和王俊凯谈恋爱没错,很甜蜜不想分开没错,可他真的不敢想象,竟然能走到这一步。“哇!那你答应了吗!”他眼里闪着好奇,接着问。“你都看到戒指了,还问。”大王源笑了,温柔又漂亮。“他不爱和我吵架了,他很疼我,我没说出口的苦衷他都会懂,他也很支持我的梦想,我去国外读书,他还会悄悄来看我,我十九岁生日他还飞过来陪我过哦。”

这是很长很好的未来。


小王源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的震撼,他听完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他甚至觉得于他而言,前面的问题的答案即使都是否定都没关系了,他无法表达他听到那个答案的感觉,后知后觉的失而复得。他的未来,都是他理想中的样子。


“不过我真的对他好失望,亲了这么多年他竟然还会把我嘴角咬破!!!”


随着大王源最后一声抱怨,小王源嘴角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在自己的房间醒来。他不敢考证刚刚到底是穿越还是做梦,他像是窥见了很好的未来呢。


没想到一睁眼,就对上了王俊凯温柔的笑眼。“宝贝。”

王源呆了,看着他没眨眼,他想不起来现在是什么流程,“对不起,宝贝,”王俊凯见他没把他踹开,毕竟前一天不欢而散还在冷战呢。王俊凯便大着胆子低下头亲他,“我都是因为担心你,我不该这样凶你的。”王源回过神来,才从刚刚和未来自己的对话里缓过来,对上他男朋友温柔的眼睛,看他一脸歉意,要是以前的自己肯定要闹个几天才算原谅他,可今天不一样了,今天他不舍得。啧,算是给未来温柔浪漫的王俊凯面子吧。王源这样想。便伸出手绕在王俊凯脖子后,抬起脖子回亲了一口,“原谅你啦。”


看在你以后愿意包容我那么多年的份上啦。


-FI……-


“王俊凯你又咬我!!!!”

“太急了嘛,以后不会了!”

“你以后还咬!!你骗人!!”


王俊凯还是没躲过被踹下床的命运。(摊手🤷‍♀️


-FIN-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